Soccerbible中文站 一旦分享,没有距离。

本站内容由soccerbible全球翻译小组提供,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SoccerBible中文站 > 足球鞋 > Nike >  伊恩·赖特漫谈战靴
  • 1
分享到:
发表评论

伊恩·赖特漫谈战靴

goalboy10  发表于2014-10-03 12:24 │0 条评论   关注 0

我们有幸和阿森纳名宿伊恩·赖特畅谈他的第一双足球鞋,以及关于意大利手工足球鞋品牌Pantofola d’Oro以及耐克著名足球鞋广告的故事。

第一个问题,你是否还记得你的第一双足球鞋?

我第一双自己买的足球鞋是彪马King,那可是当时乔治·贝斯特所穿的款式。我在学生时期还穿过贝利款的彪马King,后来长大了就转而穿着阿迪达斯了。我记得我看到的第一双阿迪达斯足球鞋是74年款的,但当时的我买不起,后来我选择了阿迪达斯Profi。

当你正式成为职业球员时,你选择了什么足球鞋?

我成为职业球员后,我的经纪人为我选择了一双全黑色的Pantofola d’Oro,但我只在训练中穿着。我必须要说的是,那是一双我穿过最棒的足球鞋。在我转会水晶宫的时候,我依然是自费买鞋,我当时穿得最多的是迪亚多纳的足球鞋。那双球鞋是我从布里克斯顿一个名为弗兰克·约翰逊的家伙手中买来的,那绝对是一双好鞋。后来我在俱乐部踢出了些许名气,耐克便开始接触我,为我赞助足球鞋。
Some description

当时耐克跟你签订赞助合同吗?

一开始耐克只是给我提供几双Tiempo足球鞋,后来他们想我只穿耐克品牌的鞋,就跟我签了一份赞助金额较少的合同,而后来赞助金额就越来越多了,我简直不敢相信。而且后来他们还找我拍摄了足球鞋广告,报酬更加巨大,那段日子太美妙了。我还记得当时我也留意过那些穿阿迪达斯和彪马足球鞋的球员,我知道他们很可能也得到了这些赞助商的合同。

你还记得耐克早期那些经典的足球鞋广告吗?拍摄“耐克传奇之星”广告时一定很有趣吧?

当时“耐克传奇之星vs撒旦魔鬼”的那个广告简直是巨作,我们有马尔蒂尼、罗纳尔多、克鲁伊维特、菲戈等一众巨星参与,几乎汇集了所有你能念出名字的球星。我记得我在广告片中顶了一个头球,然后我就撞到了裁判的脸上。对我而言,最重要的是我能参与到那个大制作中来。另一个我的高光时刻是阿森纳的“你能踢吗?”广告。那个广告可以称为耐克足球在92年的起飞序幕。我并不是说耐克因为我而腾飞,你懂我意思的——耐克确实从那年开始在足球领域有了很大进步。

当你打破克里夫·巴斯汀的俱乐部进球记录时,掀起球衣露出写着“179 Just Done It”的背心,那是你个人还是耐克的主意?

那是我的主意!我记得赛前跟耐克一位名叫尼克·贝文的工作人员说,我想在背心上印上这行文字,他觉得很棒,便帮我实现了这个疯狂的想法。其实我在打进178球的时候就过早地露出了这行文字,好在5分钟后我又打进了一球,呵呵。
Some description

你是1997/98赛季最早穿上耐克Mercurial刺客足球鞋的球员之一,你还记得那双球鞋吗?

当然记得!那可是罗纳尔多同款!那款球鞋实在太美了,我记得我穿的是黑蓝配色,鞋身的波浪条纹加上闪亮的漆皮质感,穿在脚上简直炫酷。我在第二天还跟朋友说起这事,他们居然还拿出当时的照片给我看,简直太棒了。
Some description

最后一个问题,你觉得如今的足球鞋怎么样?

我觉得如今在传统足球鞋方面,阿迪达斯和彪马做得很好。但耐克也是伟大的,因为他们比较超前而且商业化。如今哪位球员穿着黑白色足球鞋比赛的话,人们可能会觉得他太土了。以前只有真正的顶级巨星才会穿亮眼配色的足球鞋,如今人人都这样做。我以前会迫不及待在周末穿上我的真皮足球鞋上场,因为我享受赛前给战靴擦鞋油护理的过程。现在时代不同了,人造面料的足球鞋大行其道,我不肯定是否还能回到以前那个“真皮至上”的足球鞋时代。如果明天有一场慈善比赛等着我,我依然会选择彪马King或者Pantofola d’Oro的传统足球鞋!
Some description
 

分享给朋友∶
更多
相关阅读∶
SoccerBible中文站
最新足球鞋文章更多>>

•  耐克发布Hyperwarm Flex运…

•  茵宝发布皇家蓝UX-1战靴

•  茵宝发布皇家蓝peciali 4 …

•  茵宝发布海洋蓝GeoFLARE战靴

•  耐克Tiempo '94全新黑金配…

•   Nike F.C.服饰14款博阿滕…

•  诺顿训练中穿着新配色Clutc…

•  耐克发布烟灰色Tiempo '94…

•  Nike F.C.服饰14款博阿滕兄…

•  奥布里·多兰谈Adidas产品设计

待翻译足球鞋文章更多>>

•  Nike Launch Hyperwarm …

•  Nike F.C. Holiday '14 …

•  Nike Tiempo 94 Lunar …

•  Umbro GeoFLARE “Scuba …

•  Umbro UX-1 “Team Roya…

•  Umbro Speciali 4 Pro …

•  Global Boot Spotting -…

•  Nike Tiempo 94 Black/B…

•  Ian Wright Talks Footb…

•  Kyle Naughton Trains I…

热门足球鞋标签
网友最新帖子

•  本周全球赛场战靴一览 - 06/10/2014

•  DPD状态查询准不准? 说已经收货了,但是没拿到货

•  乐天求助

•  PDS购买问题

•  求助在sub购买成功过的的同学,我8月24号在sub买了一个包直邮回来,28号已经发货,邮费10磅,是

•  [悲剧]乐天购物换货询问!mizuno--MORELIA II TM JP245

•  本周全球赛场战靴一览 - 29/09/2014

•  设计师Stuart McArthur专访

•  Superfly IV战靴使用球员DIY剪裁俱乐部

•  罗宾·甘德森的球员插图肖像画

返回头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