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cerbible中文站 一旦分享,没有距离。

本站内容由soccerbible全球翻译小组提供,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SoccerBible中文站 > 足球鞋 > Adidas >  干货!阿迪达斯Nemeziz设计理念Q&A
  • nemeziz-designer_0000_dsc_7268
  • nemeziz-designer_0002_dsc_7249
  • nemeziz-designer_0003_dsc_7141
  • nemeziz-designer_0004_dsc_7098
  • nemeziz-designer_0005_dsc_7096
  • nemeziz-designer_0006_dsc_7088
  • nemeziz-designer_0008_dsc_7073
  • nemeziz-designer_0009_dsc_7062
  • nemeziz-designer_0011_dsc_6937
分享到:
发表评论

干货!阿迪达斯Nemeziz设计理念Q&A

ouou  发表于2017-06-01 11:20 │0 条评论   关注 0
通过一个噱头十足的绷带设计和颠覆性的外观,阿迪达斯Nemeziz从脚趾到脚跟都散发着新鲜感。今天我们有幸请到了Nemeziz幕后的设计人员,跟他一同来聊一聊这个全新足球鞋的设计理念。

Q:所以从一开始,让我们先来聊聊你们是如何定义这个全新的“Nemeziz”的?

A:“关于Nemeziz我们的设计初衷是一款主打敏捷性的全新颠覆性足球鞋。对于当前的阿迪达斯而言,我们旗下的足球鞋产品线还是相当丰富的。关于经典,我们已经有了Copa Mundial,Mundial Team和最近大热的Copa 17,目前市场上还有主打传控的ACE和针对速度型人群设计的X两大主打系列。在敏捷这方面,我们想做一些完全不一样的,颠覆性的尝试,所以才有了Nemeziz。对于我们而言这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从球场到街头,这是贯穿始终的设计理念。”
干货!阿迪达斯Nemeziz设计理念Q&A
Q:什么样的球员会比较适合这款球鞋呢?

A:“显而易见的,梅西的踢球风格是最能诠释Nemeziz精髓的。我们也是受到梅西踢球风格的影响,希望创造出一双能够为球员提供完美敏捷性的战靴。众所周知,梅西在球场上最具杀伤力的武器就是他鬼魅的脚步和犀利的突破,他以自己的方式出现在该出现的地方,你甚至不知道他下一步想要做什么,他为现代足球的敏捷性做出了教科书般的诠释。”

“在真正设计这款足球鞋的时候,我们暂时忘掉了足球限定的条条框框,我们试图跳出足球领域,尝试从其他涉及到敏捷性的运动中获得灵感和思路,所以我们参考了拳击运动,我们开始欣赏舞蹈,尤其是芭蕾舞,而且我们还研究了武术动作。所有这些运动的共同之处都在于,他们在运动之前都会在手腕或者是脚踝处缠上绷带。所以正是这种举动给了我们启发,我们希望把这个设计带入到足球鞋领域。对于阿迪达斯而言,这是一个全新的足球鞋系列,我们也希望用一种全新的、颠覆性的方式来呈现在大家面前。”

“对于Nemeziz的第一个足球鞋原型,我们是采取了拳击运动员手上缠绕绷带的方式来设计的。我们观看了很多拳击选手在手上和脚上缠绷带的方式,这给了我们很多启发和帮助。最后我们不断的尝试绷带的各种组合和可能性,并且将它实际绑在脚上来感受不同绑带所带来的差异。我们还尝试将绷带包裹在大底上,让它获得更完整的包裹感。为鞋子提供了一个真正强大的起点。“
干货!阿迪达斯Nemeziz设计理念Q&A
Q:你认为Nemeziz会成为阿迪达斯足球最新的颠覆者吗?

A:“我认为这是未来制鞋的全新方式。从借鉴设计思路和组成完成的设计团队,这已经渐渐形成了一种阿迪达斯独有的研发文化。无论是在球场还是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设计者同时也是真实的参与者。然后,我们开始寻找适合的研发材料,并且和球员保持密切的合作,随着我们测试球鞋的不断反馈和磨合,进展也越来越好。”
干货!阿迪达斯Nemeziz设计理念Q&A
“重要的是,当你打算推出一款全新的足球鞋时,它必须具有标志性的元素。比如说这次Nemeziz呈现给我们的绷带鞋面结构。虽然同为无鞋带设计,但是不管是设计思路还是鞋面构造Nemeziz和PureControl完全不同。PureControl是提供完美的控制力,而Nemeziz在这里体现的是激进的敏捷性,所以最终我们把敏捷性作为Nemeziz主推的卖点,并且与此同时还赋予它完美的锁定。所以,这一切对于我们来说都是新鲜的,算是阿迪达斯足球最新的颠覆者和搅局者。”

Q:这款靴子的灵感来自哪里?

A:“那些武术运动员,芭蕾舞演员和拳击选手所展现出来的敏捷性是我们创作的灵感源泉。虽然这些运动都不同,但是他们都非常灵活,灵活、敏捷、快速,这些对于我们来说是最最重要的。所以,事情的关键就是我们如何将这些敏捷性成功嫁接到足球上?”
干货!阿迪达斯Nemeziz设计理念Q&A
“为了将其带入和足球相关的领域,我们不得不引入其他额外的设计,比如创造稳定性上佳的鞋面结构,它能提供足够的支持力并且一定要具备良好的透气性。我们在这个过程中反复问自己,我们所使用的新材料能够满足我们上述所提到的要求,答案是肯定的,而且最终的效果远超于我们的预期。”

“我们从非足球领域中获得灵感,并且最终把这种美妙的感觉带回到足球当中,这是一种非常神奇的体验。让我们来看看我们目前所拥有的这些伟大的球员们,看看他们是不是在速度、敏捷之间有所重叠和交集。贝尔应该就是一个非常不错的例子,罗本也是一名非常出色的球员,他带球加速的过程非常线性的,速度加起来之后非常恐怖。最后我们再来看看梅西,他踢球的风格又不一样,他重心极低,擅长于在狭小的空间内闪转腾挪,用自己的敏捷和爆发力撕破对手的防线。德拉克斯勒和菲尔米诺身上同样具备这样的特质,他们灵活多变,Nemeziz恰好能够帮助他们激发出更大的潜力。”

Q:研发Nemeziz这个项目花费了你们多长时间?

A:“通常在足球鞋研发中,我们大概会在正式发布前两年开始立项。所以你今天看到的Nemeziz,其实已经不算新鲜了。最初我们提出用胶带来设计足球鞋这个大胆的想法时,不少人都惊呼‘你们到底在干什么!’。但是通过我们的努力之后,尤其是当Nemeziz雏形出现之后,它开始慢慢赢得了团队的信任和信心。从研发到最后正式上市,Nemeziz经历了很多困难,并且通过了很多职业球员的试用以及反馈,最终大家看到的是一个全新的、有趣的足球鞋。”

Q:你们阿迪达斯旗下的精英球员在球鞋研发的过程中做出的怎样的贡献?

A:“阿迪达斯通常的开发过程是,我们设计团队创建足球鞋原型,设计出黑色测试鞋之后,我们先开始与半职业球员进行测试,然后再进入更高的层次,这些半职业的球员是最早接触全新球鞋的人群。但是他们在接触的同时,必须要按照职业的标准来检验它。只有这些足球鞋原型得到了半职业球员的认可,我们才会将它们给到我们旗下的精英球员来测试反馈。这些精英级别的球员就包括了梅西、德拉克斯勒、菲尔米诺和雷纳托·桑切斯等等。对于这些球员而言,你不仅仅需要他们对球鞋本身的反馈,还需要告诉他们关于这款球鞋的理念,只有这样他们才能更深入的了解到球鞋的本质。绷带鞋面设计、整体的稳定性、最重要的敏捷性,柔软鞋面和其他设计的关联等等,这些都至关重要。”
干货!阿迪达斯Nemeziz设计理念Q&A
Q:从它刚刚立项研发到正式发布,外界对它有什么回应?

A:“似乎外界对Nemeziz有一个‘哇’效应。因为人们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足球鞋,当人们第一眼看到它的时候,第一反应自然是‘哇!我从来没有见到过这样的足球鞋!’但是当Nemeziz从小黑鞋到正式量产之后,人们开始逐渐接受并且认可了它的外观和设计理念。”


Q:能够从技术的角度跟我们来聊聊关于Nemeziz的一些看点?


A:“我们在开发过程中发现,绷带鞋面对足部的锁定效果很好。一开始,我们其实并没有考虑到使用无鞋带的设计,而是传统的鞋带结构。不过弹性绷本身具有强大的锁定性和稳定性,所以它为无鞋带设计提供了可能。与此同时,我们看到绷带鞋面是和大底连在一起的,所以它有很不错的整体性。”

“虽然绑绷带的灵感是从拳击手中得来的,但是我们不能把它直接嫁接到足球鞋中,因为二者没有太多共通点,所以我们自己创造了一个绷带结构,它是由阿迪达斯设计完成的,完全是全新的一个材料。所以,Nemeziz的卖点主要集中在以下三个方面。第一,当然是那个360度的无鞋带设计的绷带鞋面,它是单层结构,穿上去能最大化还原赤足感。所以Nemeziz仍然是一个轻量级的足球鞋。其次,我们还调整了鞋面前部的材料,在前脚掌上添加了一个新的AgilityKnit 2.0材质,和之前的材质相比,它更柔软,可以提供完美的触控感。第三个关键的点是轻量化的外底以及鞋钉设计,用于营造完美的牵引和转身变向能力。它是一双完全针对于现代化足球的足球鞋。”
干货!阿迪达斯Nemeziz设计理念Q&A
Q:您在创作Nemeziz时遇到的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A:“最大的挑战就是从零开始设计和创造一个全新的足球鞋。我们没有那么多范本来参考,所以这是我们最大的挑战性。而且足球鞋的定位和灵感也是相当关键的,我们要想象出一个全新的理念或者概念,然后用实际行动来让它落地。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永远不会满足,找到问题所在然后进一步推动它。”


Q:这样一个略显激进和极具未来感的设计是如何做到继承阿迪达斯DNA并且延续其遗产的呢?

A:“这是最困难的一点。阿迪达斯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公司。在体育方面,它是业界的标杆和翘楚。所以每当我们推出一款新作品的时候,都要保证它能够和过去的产品保持一样高的水准。我们在阿迪达斯所做的一切都要按照这个标准来,要知道,长时间内保证高水准是非常不容易的事。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个极大的挑战和巨大的压力,当然也是我们的动力之一。”

“当你想到阿迪达斯经典足球鞋的时候,你会注意到很多事情。品牌的留给我们的丰厚遗产是我们最大的优势,这些经验在提供创新方面给了我们很多启发和思考。从2010年开始,F50 adizero就是当时最轻的足球鞋,到了ACE 16+ Purecontrol的时候,它又变成了世界上第一个针织面料的无鞋带足球鞋,毫无疑问我们是历史的创造者和书写者。一开始我们的任务是创造一款全新的足球鞋,我们希望能够展示它最先进和最极端的一面。相比较而言,我们觉得Copa、ACE和X都是相对真实的存在。其中Copa又是最真实的,因为往前追溯它有Copa Mundial,往后展望它又有Copa 17。ACE系列是我们当前的明星产品,传控血统也是基于Predator的遗传,X系列身上同样能够看到F50的影子。所以我们需要一些新的东西,尤其是在2018世界杯之前。”

“我们想要给到消费者们一个大的惊喜,并且通过Nemeziz展示阿迪达斯仍然是当前足球鞋领域具有最先进技术和人气的头号品牌。”

Q:Nemeziz相关的所有东西是否会成为今后阿迪达斯的主流趋势?这是你们创造的需求还是根据消费者的意愿来迎合他们的做法?

A:“从一开始我们的想法就不仅仅是创造出一个单一的足球鞋。我们想要创造一个足球场和日常生活链接的桥梁。这些也是可以遇见的事情,因为目前就有很多街头文化给足球鞋设计带来了灵感。我们的设计团队也很快适应了这种氛围。从设计之初开始,我们就想要把这个产品和概念推广到街头巷尾,而且我们也推出了一些日常生活穿着的鞋款。”

Q:Nemeziz是为了创造一个新物品而牺牲一个现有系列吗?F50被Messi专属取代还历历在目,如今Messi又要被Nemeziz所取代了,这种系列频繁更迭会是以后的趋势吗?

A:“我们并没有真正意识到这一点,就像你说的Messi系列被替换一样,其实我想说的是这种更迭更多的体现的是一种我们内部的整合或扩展。梅西踢球的风格非常灵活,所以这就是为什么他的风格能够自成一派并且最终发展成为一个单独的系列。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渐进的思维方式来扩展我们的品牌竞争力。”
干货!阿迪达斯Nemeziz设计理念Q&A
Q:从你个人角度来看,当您看到这些足球鞋首次亮相时,比如接下来的欧冠决赛,它能否在这个高光时刻达成它新的成就?

A:“我不认为我们会在短短数日内取得这样的成就,这是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欧冠决赛是万众瞩目的焦点,Nemeziz的亮相无疑会引起更多的关注,但是要说它真正的成就恐怕还要用时间来验证。”
分享给朋友∶
更多
SoccerBible中文站
最新足球鞋文章更多>>

•  阿迪达斯推出Superlative Pack

•  耐克发布新一代刺客Dragonfly

•  阿迪达斯发布Predator Acc…

•  阿迪达斯发布Predator Acc…

•  Mossawi工作室创造特斯拉概…

•  彪马发布Future Z‘ Game…

•  布罗佐维奇上脚涂鸦定制款足…

•  耐克推出姆巴佩和詹姆斯联名…

•  阿迪达斯推出Superstealth …

•  2020年足球鞋Top20排行榜

待翻译足球鞋文章更多>>

•  全世界与马拉多纳告别

•  Nike Tiempo Legend 7 …

•  Nike Lunar Magista II …

•  Mbappé set to leave …

•  adidas GLITCH 17 "Terr…

•  Real Madrid 2017/18 ad…

•  Real Madrid 2017/18 ad…

•  adidas Tango League Lo…

•  Bradford City 17/18 Ho…

•  Talking NEMEZIZ with J…

热门足球鞋标签
网友最新帖子

•  这两天国外炸了锅了......是不是PDS海淘也凉了呀......

•  各位大佬最近有在PDS美国站下单成功的吗?

•  诚心求教,为何PDS官网显示我的地址信息不对,是因为近期疫情恐慌,英国不往大陆地区送货了吗?

•  国外老球鞋店铺分享交流

•  有年后在pds下过单的吗?

•  哥哥们求助 帮忙查询一下 英国皇家邮政 单号怎么查?

•  求助大神,PDS买的衣服,其中一件是从德国发的德国邮政,请问是DHL么,衣服折合人民币700多

•  这地址怎么填,有没有人帮忙看看

•  在PDS上购买运单上有手机号码吗?

•  请问这意思是不是我的快递送不到了?接下来该怎么操作呢?

返回头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