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cerbible中文站 一旦分享,没有距离。

本站内容由soccerbible全球翻译小组提供,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SoccerBible中文站 > 专访 >  阿迪达斯世界杯专访哈维
  • 1
分享到:
发表评论

阿迪达斯世界杯专访哈维

天下一人  发表于2014-06-18 12:48 │0 条评论   关注 0

在对阵智利的比赛,哈维和西班牙都要想尽办法拿到更多的进球才行,是否能够出线还是打包回家就看这关键一役了。现在只能默默祈祷,否则西班牙很有可能今晚就成为世界杯第一个出局的球队。在对阵荷兰那令人沮丧的1:5之前,阿迪达斯对哈维进行了专访,哈维也表达了自己对之前成就的看法,和自己对这届世界杯的期望。

你已经完成了从2008年欧洲杯,2010年世界杯,2012年欧洲杯三连冠的伟业,你们现在是否还对冠军保有竞争的欲望。



是的,我们现在对胜利的渴望空前的强烈。你不能质疑我们想要赢下一切的团队精神。如果能够完成四连冠都的伟业肯定是非常好的,尤其是能够在巴西夺冠。我们就像2008和2010年一样渴望这次夺冠。

 

如果这次能夺冠是否就会证明西班牙是历史上最好的球队?



我们从来没想过,如果你开始考虑你自己的成就的时候,那么你就会变得心烦意乱。是的,我们有机会赢,但是依然要留意。我们都会专注于对阵荷兰都的比赛,如果想要夺冠,我们就必须从那里开始。

 

如果你输了与荷兰都的对决,那么你们出线的风险是不更不可预测?



 2010年的时候我们也输掉了第一场比赛,然后人们马上就开始用悲观的情绪来评论我们,我只想说那样做实在是太不明智了。小组赛最好的一件事就是即便你输了一场比赛但是还有机会出线。但是如果我们想夺冠,那么小组赛也是非常重要的。无论是谁处在第二名都有可能在淘汰赛第一轮遭遇巴西,而在巴西,我想不会有人想碰上那样一支球队。

 

 一些人说上届世界杯你们的比赛都太沉闷了不配最后比赛的胜利。



我们确实很多场比赛都是1:0结束的,但是单以比分就说我们踢得沉闷是不正确的判断。我们踢得一点都不沉闷,因为我们面对的球队在面对我们的时候防守都非常积极,我们需要在场上找到我们的解决办法,但是他们并没有什么明显的漏洞。荷兰想要托进点球大战,巴拉圭希望能够任意球解决比赛。当你身边有一个很强的球队支持的时候很难表达出你自己的感受。我认为我们是最好的,我们也确实踢得很好,我们依然在控制皮球。



Some description

为什么西班牙能够保持一直传球,还是说现在传球已经变成了机械化的动作?



这需要我们做出迅速的反应,而且同时还要寻找空档。我会对四周进行观察,了解我队友的位置,当我看见有防守的对方球员的时候我会通过跑位和传球把防守的球员带走,当你看准空档的时候就要把球传出去,这就是我在球场上要做的。如果你的身边有伊涅斯塔和比利亚这样的球员的时候,你要做得会简单许多。除了传球,我们在球场上还要就行不断的跑位,这样就会有很多的空间可以传球。整个球队都在不断的移动,从而可以让皮球可以很流畅的传递。

 

人们认为你们这样的踢法很简单是否对你和你的队友有所影响?



这一点儿都不简单。这是一个非常艰巨的任务,我们一直都在努力。我们去南非的时候并不认为世界杯就是我们的,所以我们训练都非常刻苦。我们希望踢讲求技术的足球而不是一味讲求身体的对抗。我们能用我们自己最擅长的方式赢球可能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现在回想2010年的决赛,你有何感想?



非常困难。荷兰队的防守几乎没有什么漏洞,他们也一直在寻找空档进攻?罗本也差不点帮他们实现了愿望。如果想要赢下比赛,我们要保持好自己的队形,而且要不断寻找空档进攻,这样的感觉还是非常好的。当时我们的身体和精神状态都非常好,我们都尽可能在找传出威胁球来突破防守,但是他们的防守还是很顽固的。我们夺冠也是西班牙足球最伟大的成就,也是传控足球的胜利。

 

人们总说梅西必须要拿到世界杯才能证明他是这个时代最伟大的球员,你认为这样的评论公平吗?



这绝对是不公平的。一个人并不能和一个球队相提并论。梅西能够代表阿根廷也是非常幸运的,因为他们也有实力拿大力神杯。但是如果梅西要是代表另外一个足球并不强的国家,我们岂不更为他惋惜。难道那就能左右他不是最好的球员吗?。他当然是现在最好的球员,近六七年来他每场表现都非常抢眼。人们对他的期望太多了,但是仅仅期望他自己就能拿到世界杯是不现实的。他再伟大也只是一个人。但他仍然有希望能够赢得大力神杯,毫无疑问,他会在今年夏天的巴西将自己的能力展现得淋漓尽致。



Some description

你从2002年就开始代表西班牙出战。在你出战的这130场中,你觉得西班牙有哪些改变?



在我赢得这些之前,我已经代表西班牙出战8年了,同西班牙这些荣誉都没什么。对于职业球员而言参加这些国际赛事是很漫长的一个时间。我们一直都希望用控球的方式赢得比赛,我们锻炼很长时间才养成现在的模式。现在我们有非常成功的体系,我们通过不断的更新来保证这个体系的健康发展。话说回来,我们并不一定要赢得什么,但是2014年,我们确实希望赢得这次的冠军,但是各自球队都在想办法制定能够击败我们的办法。但是我很希望能够迎接他们的挑战。

 

这只球队跟2008年欧洲杯和2010年世界杯相比有什么不同?



我觉得没有什么特别大的变化。这其中很多人都没什么变化,包括我自己,伊涅斯塔,法布雷加斯,皮克,卡西利亚斯,拉莫斯,这些老将会让这支球队变得更加成熟稳定。同样我们也有很多新鲜血液的注入,像胡安弗兰,内格累多,在过去这四年有越来越多的新人都加入到了我们这只阵容中来。我们需要让整个队伍都保持新鲜,同样也需要有压力,这样才能让我们表现得更好,否则我们就会失去我们自己主力的位置。

 

你的中场搭档伊涅斯塔在2010年的决赛中打入了唯一的进球,你是否也希望2014年的马拉卡那球场复制那样的进球?



我绝对不会说不。他陪得上打进那样关键的进球,如果我自己也打入那样的进球我可能比他会更加激动。我会为整个西班牙带来欢乐。我还没有打进过那样的进球,但是如果在马拉卡那有机会的话我绝对不会错过,谢谢。

 

有没有可能你会对胜利感到厌烦?赢得第四个胜利跟你赢得第一个胜利的时候一样吗?



不会,绝对不会。我讨厌输球,现在这支西班牙也同样讨厌输球,我想可能没有球员希望输球。是的,第一次夺冠你会觉得很幸福,因为你从来没有体验过胜利,但是胜利当然越多越好,我也会尽可能去争取。



阿迪达斯对哈维进行了专访。你是否认为西班牙还能夺冠?欢迎加入我们的在线讨论。

分享给朋友∶
更多
相关阅读∶
SoccerBible中文站
最新足球鞋文章更多>>

•  阿迪达斯推出Superlative Pack

•  耐克发布新一代刺客Dragonfly

•  阿迪达斯发布Predator Acc…

•  阿迪达斯发布Predator Acc…

•  Mossawi工作室创造特斯拉概…

•  彪马发布Future Z‘ Game…

•  布罗佐维奇上脚涂鸦定制款足…

•  耐克推出姆巴佩和詹姆斯联名…

•  阿迪达斯推出Superstealth …

•  2020年足球鞋Top20排行榜

待翻译足球鞋文章更多>>

•  全世界与马拉多纳告别

•  Nike Tiempo Legend 7 …

•  Nike Lunar Magista II …

•  Mbappé set to leave …

•  adidas GLITCH 17 "Terr…

•  Real Madrid 2017/18 ad…

•  Real Madrid 2017/18 ad…

•  adidas Tango League Lo…

•  Bradford City 17/18 Ho…

•  Talking NEMEZIZ with J…

热门足球鞋标签
网友最新帖子

•  这两天国外炸了锅了......是不是PDS海淘也凉了呀......

•  各位大佬最近有在PDS美国站下单成功的吗?

•  诚心求教,为何PDS官网显示我的地址信息不对,是因为近期疫情恐慌,英国不往大陆地区送货了吗?

•  国外老球鞋店铺分享交流

•  有年后在pds下过单的吗?

•  哥哥们求助 帮忙查询一下 英国皇家邮政 单号怎么查?

•  求助大神,PDS买的衣服,其中一件是从德国发的德国邮政,请问是DHL么,衣服折合人民币700多

•  这地址怎么填,有没有人帮忙看看

•  在PDS上购买运单上有手机号码吗?

•  请问这意思是不是我的快递送不到了?接下来该怎么操作呢?

返回头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