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cerbible中文站 一旦分享,没有距离。

本站内容由soccerbible全球翻译小组提供,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SoccerBible中文站 > 专访 >  对话达拉斯俱乐部创意总监埃里克·达维拉
  • 1
  • 2
  • 3
  • 4
  • 5
分享到:
发表评论

对话达拉斯俱乐部创意总监埃里克·达维拉

benbenreg  发表于2015-06-04 15:10 │0 条评论   关注 0

达拉斯足球俱乐部通过各种有创意的宣传设计,成功的在球场内外打造了球队强势的品牌形象。我们采访了俱乐部的创意总监埃里克·达维拉,来了解作为MLS(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的球队,该如何搞好形象宣传工作。

 

Some description
问:作为俱乐部的创意总监,请您介绍一下您的职能有哪些。


答:首先我得说,我们达拉斯俱乐部有很棒的创意团队。艾伦·格里芬是我们的多媒体经理,他负责制作我们的那些优秀的视频内容。从拍摄到剪辑,他一个人包办到完。还有我们的美工设计师奥莉薇亚·布来斯托尔,她有着惊人的创造力,她负责的工作从为“每日特选围巾“项目设计围巾到为球队设计三维的立体海报。他们是达拉斯俱乐部的创意发动机,并一直保持着高水准的工作。

我的工作则主要是确保我们的团队在符合品牌规定的前提下用最新最有创意的方式来宣传达拉斯俱乐部以及足球运动。 同时,我每天也要参加多个创意项目的工作。对于我们来说,创意设计从未停止。

达拉斯俱乐部所在的市场非常大,所以我们在努力的拓展我们的品牌以及我们的球迷数量。作为创意团队,我们自己当然有许多希望完成的目标。虽说如此,为了能达到这些目标同时推动创意的极限,我们每个人都要努力工作。

Some description

问:在打达拉斯俱乐部的普通一天是怎样的呢?对于你们来说,是否有“普通的一天”这种东西?

答:问的好!对于体育运动设计来说,普通与否是个相对的概念。如果本周有比赛,那么我们就得忙着更新各种宣传材料,数码的、视频的还有打印的。在此期间,完成工作的时效性非常强。如果球队出访比赛,那么我们会更忙,因为我们要加班加点的创作和完成设计项目,还得计划好接下来所需要准备的。有鉴于我们为俱乐部的各个部门服务(销售、市场、拉赞助、青年队,等等)所以总有做不完的工作。迅速的思考并创作在我们的行业中是必须的。 Some description

问:MLS显然有着全球化的趋势,这对于业内人士来说是否也是如此呢?

答:确实如此。达拉斯俱乐部的全球化进程正在加快,因为我们的一线队中有来自不同国家的球员。想想确实很让人惊讶,我们的球队在这些国家都有其支持者,而我们也将通过各种渠道和他们保持联络,当然,主要还是依靠社交媒体。

问:在MLS中优秀的创意作品屡见不鲜,作为业内人士的你怎么看?

答:MLS最好的一点就是这个联盟一直在进步。从联盟在美国宣传足球的方式到他们和球迷互动的方式,再到我们各个球队所创造的海报以及设计概念。“The Beautiful Game”希望通过独特而有创意的画面以及艺术品来反应足球的本来面目,并帮助联盟和支持他们的热情球迷们进行沟通。


Some description

问:看来达拉斯俱乐部确实很看重创意。您能否分享你认为最成功的几个项目呢?

答:我觉得最有成就感的是看到自己的创意作品被采纳并付诸使用-不管是体育场的招牌或是社交媒体的宣传画,看到球员和球迷们对我们的作品做出正面回应,我认为这就是对我们的工作的最好回报。 我们最近推出了由纪念意义的比赛宣传画系列。奥莉薇亚和我计划这个项目有一段时间了,所以我们决定放手一搏。我对这个项目的唯一要求就是必须有意识的和目前的达拉斯俱乐部的传统外观有所不同。我希望这个项目成为我们表达创意的平台,也成为球迷和支持者们和我们的球队进行互动的有趣手段,并以此来助长我们的球迷文化。到目前这个项目进行的非常好,我们发现球迷和球员们都翘首以待接下来的作品。
Some description

另外,最近我们花了很多时间去研究如何提高我们的摄影效果。基本上,球队的所有照片都由我们自己包办,除了在比赛当晚我们会请一些自由摄影师来帮忙拍摄球员特写以外。比赛当日,我们会拍摄所有场景,比如赛前的喧闹以及进球后人群的庆祝,这些都为我们的摄影提供了素材。最近我们也推出了名为“达拉斯俱乐部球场内外”的博客网站,在这里我们精选了一些成就达拉斯俱乐部的元素并以摄影记者的方式来表现这些元素。这些元素就包括我们的球迷文化,还有连着一周跟拍我们的球队队长直到他走入赛场。 我

们确实希望能够让俱乐部更透明些,这样球迷和支持者们才能更好的了解我们的球队,也让球队更好的展示我们达拉斯俱乐部的精髓。我们希望可以通过我们的照片,以一种简单而有创造力的方式,来帮助保持和增加球迷们对俱乐部的热爱,并增强球迷和俱乐部间的联系。 Some description

问:在足球界的创意领域工作和其他行业的创意工作有何区别呢?

答:老实说,我一直都在体育创意行业工作,所以对于你所问的区别我并没有发言权。不过我一直都关注其他行业的设计作品并常常从中获得灵感。对于我们来说,有的时候跳出体育界的思维定势是很重要的,这样才可以发散自己的创造性思维。很多时候,体育行业所要求的项目往往不断重复,因此我们会不断的研究新的方式方法来满足这些创意需求。

问:尽管目前还是赛季初期,请问你是否已经在为明年做准备了呢?

答:鉴于MLS的赛季间隙非常之短,我们们总是需要提前为下赛季做好准备。目前,我们在为球队2016的形象做最后的收尾工作。在新赛季开始前就准备好这一切元素,对我们非常重要。

分享给朋友∶
更多
SoccerBible中文站
最新足球鞋文章更多>>

•  阿迪达斯推出Superlative Pack

•  耐克发布新一代刺客Dragonfly

•  阿迪达斯发布Predator Acc…

•  阿迪达斯发布Predator Acc…

•  Mossawi工作室创造特斯拉概…

•  彪马发布Future Z‘ Game…

•  布罗佐维奇上脚涂鸦定制款足…

•  耐克推出姆巴佩和詹姆斯联名…

•  阿迪达斯推出Superstealth …

•  2020年足球鞋Top20排行榜

待翻译足球鞋文章更多>>

•  全世界与马拉多纳告别

•  Nike Tiempo Legend 7 …

•  Nike Lunar Magista II …

•  Mbappé set to leave …

•  adidas GLITCH 17 "Terr…

•  Real Madrid 2017/18 ad…

•  Real Madrid 2017/18 ad…

•  adidas Tango League Lo…

•  Bradford City 17/18 Ho…

•  Talking NEMEZIZ with J…

热门足球鞋标签
网友最新帖子

•  这两天国外炸了锅了......是不是PDS海淘也凉了呀......

•  各位大佬最近有在PDS美国站下单成功的吗?

•  诚心求教,为何PDS官网显示我的地址信息不对,是因为近期疫情恐慌,英国不往大陆地区送货了吗?

•  国外老球鞋店铺分享交流

•  有年后在pds下过单的吗?

•  哥哥们求助 帮忙查询一下 英国皇家邮政 单号怎么查?

•  求助大神,PDS买的衣服,其中一件是从德国发的德国邮政,请问是DHL么,衣服折合人民币700多

•  这地址怎么填,有没有人帮忙看看

•  在PDS上购买运单上有手机号码吗?

•  请问这意思是不是我的快递送不到了?接下来该怎么操作呢?

返回头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