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cerbible中文站 一旦分享,没有距离。

本站内容由soccerbible全球翻译小组提供,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SoccerBible中文站 > 专访 >  球衣印字 | 访谈彪马设计师乌利齐· 普拉纳 : 艺术和图案 : Soccer Bible
  • arsenal-type-puma-2
  • arsenal-type-puma-3
  • arsenal-type-puma-5
  • arsenal-type-puma-6
  • arsenal-type-puma-7
  • dortmund-type-1
  • dortmund-type-2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球衣印字 | 访谈彪马设计师乌利齐· 普拉纳 : 艺术和图案 : Soccer Bible

jetmo  发表于2015-08-05 16:15 │0 条评论   关注 0

为了更进一步了解字体印刷是怎么成为现代球衣的一个美妙的部分,我们找到了彪马公司的乌利齐·普拉 纳,并通过他更深地了解为足球这样伟大的运动设计适合它的球衣字体的过程。

创造力融入球衣设计的一丝一毫,而球衣的字体印刷可以说是最足球运动最低调的赞美了。这是乌利齐 ·普拉纳,这位彪马的球衣高级图形设计师在回答我们的问题时的经验与睿智之谈。

 

一般给球衣设计印刷字体的出发点是什么呢?


当我们着眼于印刷字体的时候,我们已经处于这件球衣设计过程的中期了——所以我们知道这件球衣看 起来大概是什么样子。这一点相当重要,因为这件球衣本身就是我们的出发点。我们会着眼于球衣的装饰,裁剪,镶边这些已经应用在球衣上的元素,并试图通过印字来进一步表达那样的设计所蕴含的语言 。因为当我们设计球衣数字的时候,它们的形象肯定是要配合球衣的整体形象的。我们想要达到的重要 效果就是,球衣的每一个细节,看起来形成了一个紧密相连的整体。

球衣印字

球衣发布的多久之前你们会开始着手于设计球衣的印字元素?


印字的设计一般处于从设计开始到球衣发布的中间部分,也就是中期。大概离发布还有一年的时候,我们就开始对印字的设计有所考虑了。

俱乐部有参与印字设计吗?

是的,他们当然有参与,同样他们也参与在整件球衣的设计过程中。我们提供一些设计建议之余,也会认真考虑他们的反馈,我们很信赖像这样多元的产品开发过程。

图形设计像这样融入到足球,建立了创造力和足球世界之间完美的关系——这是一种独一无二的艺术。 看着这些球队穿着的球衣上有着自己设计的印字一定很令人满足吧?

这份工作的美妙之处就在于几乎你设计的任何一件作品都会在电视上出现。上个星期我们看到在欧罗巴 联赛的资格赛上奥地利的沃夫斯伯格对阵多特蒙德。我很感兴趣在电视直播里去看那些数字会是怎么样 的——它的尺寸合适与否,哪里能够改进,或者看起来够显眼吗?我想说,自从我来到彪马参与这一份 工作,我看足球比赛的方式,或者说着重点,就完全不同了。


球衣印字

你们是不是已经着手于设计这个赛季以后的俱乐部球衣印字了?

我们刚刚完成了2016年欧洲杯球衣的印字。当中有一种字体是差不多全部的参赛国家队都会使用的;还有一种字体特别为意大利队设计的,这跟其他国家队的字体很相似,不过作了轻微的调整。

有没有一种字体曾经给了你很重要的灵感,无论是否与足球有关?

我们设计的所有字体都和跟彪马品牌的"Geogrotesque"字体有关系,它是由爱德华多·曼索设计 的。"Geogrotesque"字体本身由于比较宽,所以很难用于印在球衣背后(占用空间大),所以我们的字体就设计得更加“苗条”,让两个数字以及像"El Shaarawy"这样比较长的名字印在背后。总而言之,所有我们设计的球衣字体都是"Geogrotesque"的远房亲戚;一些细节像模仿斜面的边缘会被用在大部份的字体当中。

 

设计球衣字体的时候,有什么是最需要考虑的?

最重要的是欧足联(UEFA)和国际足联(FIFA)的标准。很多限制,不过非常有必要。这里头有很多地方要考虑到的。举几个例子,字体的高度,距离,颜色,诸如此类。细节一点的像字体的底部要介于2-5厘米 。你也不能在数字里面印任何的图案。这让你只有一个很小的圈子可以发挥。所以我们要做的的就是去 发掘创作的余地去设计有趣的字体——那些出众,但又符合所有标准的字体。



球衣印字

这真是一次对球衣的独特了解,那些蕴含着设计者光荣的细节也是十分值得欣赏的。十分感谢乌利齐·普拉纳和他在彪马的团队分予我们时间来满足我们对足球以及他们的艺术的热情。很明显这些充满美好 创造力的人都充满了黑措根奥拉赫镇(阿迪达斯、彪马总部所在地)和彪马总部。

分享给朋友∶
更多
SoccerBible中文站
最新足球鞋文章更多>>

•  阿迪达斯推出Superlative Pack

•  耐克发布新一代刺客Dragonfly

•  阿迪达斯发布Predator Acc…

•  阿迪达斯发布Predator Acc…

•  Mossawi工作室创造特斯拉概…

•  彪马发布Future Z‘ Game…

•  布罗佐维奇上脚涂鸦定制款足…

•  耐克推出姆巴佩和詹姆斯联名…

•  阿迪达斯推出Superstealth …

•  2020年足球鞋Top20排行榜

待翻译足球鞋文章更多>>

•  全世界与马拉多纳告别

•  Nike Tiempo Legend 7 …

•  Nike Lunar Magista II …

•  Mbappé set to leave …

•  adidas GLITCH 17 "Terr…

•  Real Madrid 2017/18 ad…

•  Real Madrid 2017/18 ad…

•  adidas Tango League Lo…

•  Bradford City 17/18 Ho…

•  Talking NEMEZIZ with J…

热门足球鞋标签
网友最新帖子

•  这两天国外炸了锅了......是不是PDS海淘也凉了呀......

•  各位大佬最近有在PDS美国站下单成功的吗?

•  诚心求教,为何PDS官网显示我的地址信息不对,是因为近期疫情恐慌,英国不往大陆地区送货了吗?

•  国外老球鞋店铺分享交流

•  有年后在pds下过单的吗?

•  哥哥们求助 帮忙查询一下 英国皇家邮政 单号怎么查?

•  求助大神,PDS买的衣服,其中一件是从德国发的德国邮政,请问是DHL么,衣服折合人民币700多

•  这地址怎么填,有没有人帮忙看看

•  在PDS上购买运单上有手机号码吗?

•  请问这意思是不是我的快递送不到了?接下来该怎么操作呢?

返回头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