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cerbible中文站 一旦分享,没有距离。

本站内容由soccerbible全球翻译小组提供,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SoccerBible中文站 > 专访 >  就“无鞋带”设计对话阿迪达斯设计师
  • adidas-laceless-qa-img1
  • adidas-laceless-qa-img2
  • adidas-laceless-qa-img3
分享到:
发表评论

就“无鞋带”设计对话阿迪达斯设计师

benbenreg  发表于2015-11-02 12:37 │0 条评论   关注 0

为了探究阿迪达斯最新的“无鞋带”足球鞋设计的根源,我们请来了阿迪达斯足球部门设计团队中的最新成员,山姆·汉迪以及迪恩·洛克斯,请他们谈一谈如何在竞技体育产品的创新和设计中引领新的潮流。

问:“无鞋带”足球鞋的设计灵感来自何处?

山姆:对于我们来说,无鞋带设计的灵感其实来自于我们的球员。我们一向以球员为本,聆听并采纳他们的反馈-这是我们接近“人鞋合一境界”的最佳方式,通过这样的方法,我们可以为他们带来最令人激动的全新体验。我们希望带来最纯粹的足球鞋-也就是提供球员所需却毫无累赘元素的足球鞋。所以我们的意图在于尽可能简化设计,使一切都更容易理解,体验也更纯粹。

问:该项目已经进行了多久了?

山姆:该项目已经进行了24个月,整个团队正在为了这个项目而努力。从草图开始,该设计就通过测试者的不断反馈而得到循序渐进的改变,从头到尾,一步一步地我们将这双鞋研制了出来。一些早期样鞋提供了更多的支撑,但我们最终否决了那样的设计,因为我们希望化繁为简。整个设计过程经过了很多设计师、营销人员、工艺师以及球员的层层甄选。所以这是整个团队经过艰苦努力获得的成就。

迪恩:我们的团队中有非常专业和有经验的人,我们了解如何才能设计出高性能的运动产品。尽管如此,这次的设计还是一次全新的挑战,因为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脚型,同时说到设计风格更是众口难调,所以我们必须和各个层级的球员们紧密合作,以让他们可以体验全新的贴合,毕竟这是全新的,也是唯一的。那些有幸穿过该鞋的人知道它的贴合度是惊人的。如果你有机会试穿,你会发现穿上它的感觉非常特别,你会觉得你的脚和足球之间近乎无物。它非常独特,也和全球市场上的其它足球鞋产品完全不同。 就“无鞋带”设计对话阿迪达斯设计 问:在研发过程中阿迪达斯旗下的精英球员们起到怎样的作用呢?

山姆:我们的球员是研发过程的重中之重-他们测试样鞋并向我们提供反馈,我们则根据他们的反馈进行改进。我们曾请我们旗下的顶级球星们熟悉一下新鞋的脚感,就连他们中的一些人也认为新鞋的脚感更像普通的运动鞋。因为没有鞋带,所以没有那种锁定感,不过从穿上鞋的瞬间就会感到如袜子般的包裹,非常之舒适。当然,有些人确实需要时间来适应-毕竟这是革命性的全新设计,前无古人,我们可说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你只有穿上它,才能真正感觉到它的不同。

问:我们理解现在很多细节你们还不方便透露,不过是否可以请你们分享一下该鞋的质地呢?

迪恩:这是一双编织材料的足球鞋,同时也是你可以找到的最纯粹的足球鞋。它的设计极为精减,只留有必须的元素。这双鞋就是让你双脚发挥战斗力的工具。它的鞋面让你拥有惊人的触感以及控制力。我们虽然尽量化繁为简,但我们在性能上绝没有妥协。

问:在研发无鞋带足球鞋的过程中,你们碰到的最大挑战是什么呢?

山姆:最大的挑战是寻找一种合适的材料,这种材料不仅需要有足够的延展性以保证穿鞋不会太难,同时在穿上后也要在比赛中足够紧致和贴合,这是研发过程中最大的挑战。造一双一脚蹬的鞋不难,但它在比赛中的性能如何能得到保证?这就非常不容易了。

迪恩:讲起来最简单的想法是从技术上最难实现的一点。 我们的想法就是极简主义的设计,非常简单,容易理解;但要想实现这一点,需要很多人、很多技术力量的通力合作。从设计新材料、到设计新的延展机制再到鞋楦的制作。所以要想实现“简单”的想法,其实一点儿也不简单。 就“无鞋带”设计对话阿迪达斯设计

问:对于如此重大的设计改变来说,继承阿迪达斯的优良传统DNA是否重要呢?

山姆:新鞋的设计必须深深扎根于阿迪达斯DNA之内。我们制作的每一款都将有纯正的阿迪达斯血统,也就是一看便知它是足球届最好的品牌。为了在全新的方向上取得进步,我们已经尽量淡化阿迪达斯传统思想的影响了,但该鞋依然有三道杠,依然使用了传统的阿迪达斯鞋楦设计。一上手,你就会明显感到这是一双来自阿迪达斯的足球鞋。我们也希望推动该品牌前进,推动阿迪达斯品牌拥有全新的含义。我们致力于成为不断成长但不忘本心的品牌。

问:山姆,作为阿迪达斯足球鞋设计团队的新成员,在这个不断进步的团队工作是怎样的感觉呢?

山姆:我之前在Adidas Originals工作,直到不久前我还是Adidas Originals运动鞋部门的主管,彼时,我们不断对各个系列提出挑战,并试图设计不同的款式。现在的我每天真的是满面笑容的开车去上班-虽然听上去有点儿搞笑但这是事实。我们目前的工作非常有意思。今年,我们已经发布了一系列很好的产品,所以在这里工作非常令人兴奋。我们正在重新定义高性能运动鞋、重新定义时尚街鞋-目前阿迪达斯正在进行一些非常有意思的项目。这不仅是运动鞋,更是阿迪达斯作为运动品牌、文化品牌的一种自我表达。就“无鞋带”设计对话阿迪达斯设计

山姆:对于我来说,我希望能够将尽可能多的年轻态文化带入团队中,帮助团队专注于理解我们产品的设计对象,什么可以激励他们,他们所处的文化氛围是怎样的。我们已经从尊重传统走向了到与时俱进,面向未来。这种生活时尚的眼光和想法也是我希望奉献给新的设计团队的东西。当然,这个团队在设计高性能装备方面非常有天分,也很有水准,他们有着丰富的设计足球鞋以及和运动员们合作的经验。至于我,从生活时尚界加盟性能装备设计团队,同时经历来自两个不同世界的体验是非常有意思的。这也是让我感到非常兴奋的事情,也就是拓展足球以及年轻文化的界限。

迪恩:我认为今年我们所做的一切,比如放弃之前的足球鞋系列然后按着全新的方向重新出发,会让我们在做决定的时候比过去更加激进大胆,所以你也将会看到阿迪达斯足球不断的挑战陈规、越过雷池,在技术、设计和市场拓展方面都不断前进。

问:你是否觉得数年后回头看,今天对于阿迪达斯足球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时刻呢?

迪恩:我不希望听上去过于自傲,也不想用“改变市场格局”这样的字眼,不过足球真的已经从此不同了。这是前所未有的改变,相信当我们将来回顾往事的时候,今天确实是一个改变阿迪达斯足球未来的支点。而这双鞋正是通过革命性的策略来拓展全新的天地。

分享给朋友∶
更多
SoccerBible中文站
最新足球鞋文章更多>>

•  阿迪达斯推出Superlative Pack

•  耐克发布新一代刺客Dragonfly

•  阿迪达斯发布Predator Acc…

•  阿迪达斯发布Predator Acc…

•  Mossawi工作室创造特斯拉概…

•  彪马发布Future Z‘ Game…

•  布罗佐维奇上脚涂鸦定制款足…

•  耐克推出姆巴佩和詹姆斯联名…

•  阿迪达斯推出Superstealth …

•  2020年足球鞋Top20排行榜

待翻译足球鞋文章更多>>

•  全世界与马拉多纳告别

•  Nike Tiempo Legend 7 …

•  Nike Lunar Magista II …

•  Mbappé set to leave …

•  adidas GLITCH 17 "Terr…

•  Real Madrid 2017/18 ad…

•  Real Madrid 2017/18 ad…

•  adidas Tango League Lo…

•  Bradford City 17/18 Ho…

•  Talking NEMEZIZ with J…

热门足球鞋标签
网友最新帖子

•  这两天国外炸了锅了......是不是PDS海淘也凉了呀......

•  各位大佬最近有在PDS美国站下单成功的吗?

•  诚心求教,为何PDS官网显示我的地址信息不对,是因为近期疫情恐慌,英国不往大陆地区送货了吗?

•  国外老球鞋店铺分享交流

•  有年后在pds下过单的吗?

•  哥哥们求助 帮忙查询一下 英国皇家邮政 单号怎么查?

•  求助大神,PDS买的衣服,其中一件是从德国发的德国邮政,请问是DHL么,衣服折合人民币700多

•  这地址怎么填,有没有人帮忙看看

•  在PDS上购买运单上有手机号码吗?

•  请问这意思是不是我的快递送不到了?接下来该怎么操作呢?

返回头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