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cerbible中文站 一旦分享,没有距离。

本站内容由soccerbible全球翻译小组提供,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SoccerBible中文站 > 球衣 > 英超 >  耐克英超联赛比赛用球一览
分享到:
发表评论

耐克英超联赛比赛用球一览

  发表于2021-06-26 15:53 │0 条评论   关注 0

2021/2022赛季是耐克赞助英超联赛比赛用球第22个年头了,现在让我们回顾一下英超联赛历年耐克比赛用球。

创新一直在驱动足球设计向前发展,经年累月,小小的一个皮球已经发展成竞技场上一个大杀器。这会不会有点过头了?告诉你,真没有。耐克Flight足球是最新的英超比赛用球,接下来将是Flight的第二个赛季了,新赛季开锣时候Flight比赛用球将会换上第四个外观,而不是第二个(2020/2021赛季耐克为Flight准备了三个外观)。现在,请跟着我们重温耐克比赛用球在英超的22个年头吧。

耐克 Geo Merlin 足球(2000/01- 2001/02) 2000/2001赛季进球992个,2001/2002赛季进球 1000个。耐克在世纪之交取代Mitre成为英超比赛用球赞助商,第一款比赛用球是Geo Merlin。查尔顿的安迪·亨特成为首个使用Geo Merlin进球球员,两年期间,英超球员合计使用Geo Merlin进球1992个,其中还包括莱斯·费迪南德打进的英超联赛历史上的第10000球。

耐克说Geo Merlin是史上最快和最精准的足球,恰巧英超历史上最快的进球也是用Geo Merlin打进的,在热刺对阵布拉福德福的比赛上,莱德利·金仅用9.9秒就取得进球。阿森纳在01/02赛季的每一场比赛中都将Geo Merlin打入球网,博格坎普对纽卡斯尔的美妙进球更为经典,那一年值得枪手吹上一辈子。

耐克Geo Merlin II (2002/03 2003/04) 2002/2003赛季进球1000球,2003/2004赛季进球1012 球。耐克在2002/2003赛季把Geo Merlin重新装涂一番,但制作技术还是跟Geo Merlin一代一样的。这两个赛季总进球数超过2000,其中崭露头角的年轻鲁尼用一脚漂亮的远射攻破了希曼的十指关。

耐克Total 90 Aerow (2004/2005) 进球974个。耐克在2004年出品了T90 Aerow足球,这款足球后来足足研发了四代。T90 Aerow外壳共有6个独立层,刷新了皮球飞行的速度、准确性和稳定性。其中有一层为压缩的响应性泡沫,与两层硫化乳胶橡胶相结合,在击球时可以产生“蹦床”效果,使球离脚速度更快。

你可以很容易把T90 Aerow拍起来,如果你能够把快速飞行的T90 Aerow牢牢抓住,那么估计你也能把一间两房的小平房给推倒。T90 Aerrow首秀的第一个赛季就恰逢切尔西的英超第一冠,也造就了最年轻的英超进球球员——埃弗顿的詹姆斯·沃恩在他16岁271天时候打进对水晶宫的进球。

耐克Total 90 Aerow (2005/2006)进球 944个。2005/2006赛季的T90 Aerow比赛用球延续了独特的设计,可以成为经典了。独特设计的背后凝聚了耐克设计师们的心血,运动员可以更快地判断飞行中的皮球(尤其是对面着看台人山人海的背景),从而可以有更充分的反应时间。

这也是耐克首次以为英超联赛出品Hi-Vis技术(高可视度)足球,阿兰·希勒就是用这个球打进了他英超生涯的最后一球同时也是创纪录的第260球。在T90 Aerow的两个赛季里,蓝军异军突起两次夺冠,亨利也连续两年获得联赛金靴。

耐克Total 90 Aerow II (2006/2007) 进球931个。2006/2007赛季的T90 Aerow II重新采用32块面板设计,这样可以让飞行更精准。T90 Aerow系列已经成为耐克阵型中站稳脚跟了。相比第一代的T90 Aerow ,耐克为T90 Aerow II皮球上的蓝环换成了纤瘦一点的红环。

尽管T90 Aerow II不幸成为了进球数最少的一个耐克英超比赛用球,但不影响一系列纪录的诞生:富勒姆的莫里茨·沃兹用面对切尔西的西伦敦德比中用T90 Aerow II打进英超历史上第15000球;西汉姆联的泰迪·谢林汉姆成为英超史上最大龄的进球球员,他在40岁268天时候对朴茨茅斯取得进球;曼联从狂人执教的切尔西手中夺回了联赛冠军。

耐克 Total 90 Aerow II (2007/2008) 进球1002个。2007/2008赛季的T90 Aerow II重新把球面的圆环涂回蓝色,但那个赛季的冠军依然属于红色的曼联,C罗打进了惊人的31球。朴茨茅斯对雷丁的比赛中双方合计打进11球(必分为7:4),这是英超历史上总进球最多的一场比赛。

阿森纳的阿德巴约成为英超历史上首个同一赛季都对同一支队帽子戏法的球员,那个“受害者”就是德比郡。不过那个赛季如果你不对德比郡进一个的话,你也得自我检讨一下,因为那年的德比郡全赛季只拿到11分。

耐克Total 90 Omni (2008/2009) 进球942个。经过四个赛季的高光表现,T90 Aerow功成身退,Omni系列闪亮登场。Omni通过曲线缝合技术将压力均匀分布在皮球表面,几何精准度更高了,因此皮球无论在何处部位被击中,都能稳定、准确和有力。

Omni皮球上印着非对称但高对比度的图形,这在皮球旋转时候会形成一个十分显眼的视觉效果,运动员更容易判断和迎球接球了。耐克的设计就是为了可以有更多进球,但无奈范德萨使出浑身解数,创纪录的14场零封对手,所以全赛季总进球始终停留在三位数。

耐克 Total 90 Ascente (2009/2010)进球 1019 个。2009/2010赛季比赛用球是T90 Ascente,T90 Ascente采用了新技术,测试显示球皮球飞行速度比以往的产品提高2.4%,可以多飞0.5米。T90 Ascente的合成外壳可以形成高尔夫球“酒窝”的效应,使球员可以完全掌控球的飞行和运动。

从视觉上来看,T90 Ascente大有可为,在我们看来,确实也有点这个味道。切尔西取得了单赛季打进103球的记录,迪福在热刺9:1战胜维冈竞技的比赛里半场打进5球。

耐克Total 90 Tracer (2010/2011) 进球1063 个。2010南非世界杯后,阿迪达斯比赛用球“普天同庆”饱受诟病,球员和守门员都说这球太轻,飞行轨迹又比较诡异,这就给了耐克机会去抢占顶级足球市场。

使用跟高尔夫球一样原理和技术,T90 Tracer能够平衡球面表面的气流,此外,球面图案的设计也更吸睛。耐克的技术升级让皮球的保型性和耐用性更强。谁用T90 Tracer打进最漂亮的一球?不用说,肯定是鲁尼在曼市德比的那记倒钩。

耐克Seitiro (2011/2012) 进球1042个。2011/2012赛季,Seitiro接替T90 Tracer成为新的英超比赛用球。Seitiro不再沿用自2003/2004赛季就开始沿用的T90风格。Seitiro使用上了RaDaR技术,而RaDaR是快速果断和快速反应的英文缩写。皮球上的图案不仅仅是个美丽的标志,更是为场上精心设计一个良好的视觉效果。

10年前,莱斯·费迪南德用Geo Merlin打进英超第10000球以后的十年,10年后马克·阿尔布莱顿在摆脱阿森纳的沃伊切赫·什琴斯尼后,用Seitiro打进英超第20000球。Seitiro的最大贡献是成就了让曼城登顶的阿奎罗绝杀。

耐克Maxim (2012/2013) 进球1063个。在技术方面,Maxim继续使用Seitiro的RaDaR技术,并让皮球实现出360°全方位甜区。埃弗顿门将蒂姆·霍华德充分利用这一点,对着博尔顿的亚当·博格丹射出一记102码开外的英超史上最远的进球。这个赛季是耐克赞助英超以来连续第四个赛季全季进球突破1000球大关。

耐克Incyte (2013/2014) 进球1052个。Incyte比赛用球使用5层结构和高弹性表面,实现最佳的触感、清脆的出球和更精准的运动轨迹。Incyte继续使用RaDaR技术,将皮球的能见度最大化,让球员更好地判断来球。这赛季场内尖叫声无数,进球数再次突破1000个,最难忘的进球是阿森纳的tiki-taka团队进球。

耐克Ordem 2 (2014/2015) 进球975个。Ordem 2比赛用球采用Nike AEROW TRAC groove技术,由合计12块球皮的三层外壳系统构成。皮球表面的凹槽设计用于稳定和导流空气,让飞行轨迹更稳定,球员可以早早观察然后牢牢把球停好。这个赛季,穆二期的蓝军再次登顶,虽然全赛季总进球五年来首次低于千球。

耐克 Ordem 3 (2015/2016) 进球1026 个。无论如何,Ordem 3会成为英超最闪耀的比赛用球之一。白色的球面套在黑色的网格上。这个赛季,莱斯特城书写了一个神话。另外,终于有个英格兰本土球员赢得联赛金靴,热刺的凯恩进球25球,这是自1999/2000赛季以来第一次有英格兰本土球员获得此殊荣。

耐克 Ordem 4 (2016/2017)进球 1064 个。Ordem 4在沿用前三代的Ordem技术的基础上,加入3D墨水创造出触感纹理,从而达到球员们所期待的“抓地”效果,让球员们更有把握去控球。流动的彩色图形与标志性的“网络”图案延续着RaDaR视觉信号图案。

这个赛季,切尔西再次夺得英超联赛冠军,凯恩再次以29球的优势获得英超金靴奖。

耐克Ordem V(2017/2018)进球1018个。这是Ordem 系列的末代产品,有着极好的触感和球感。Ordem V上用上了Aerowtrac凹槽技术,可以让球非得更精确,同时球面上的图案可以帮助球员追踪来球。

这个赛季称雄的是曼城,全季打进惊人的106球。而萨拉赫以32粒进球和金靴宣告自己在英超的到来。

耐克Merlin (2018/2019) 进球1072个。Merlin系列高调回归英超联赛,这一次带着更多的先进技术、材质和结构。这款比赛用球不但自带革命性的外观,还有首次亮相的ACC技术,这让皮球可以适应全天候的场地和天气。新Merlin使用了更高效的焊接技术,使得传统上皮球表面的面板数量进一步减至四个,这为球员创造了一个更大的受力面,让皮球飞得更干脆和精准。

设计师们的心血没有白费,这个赛季创造了英超进球的新纪录。曼城以微弱的优势压过利物浦,艰难地拿下竞争最白热化的联赛奖杯。

耐克Merlin (2019/2020) 进球1034个。这款2019/2020赛季的Merlin比赛用球恰逢耐克与英超联赛合作二十周年,这款比赛用球设计灵感来自英格兰的都市景观的生动画面,也算是对广大英超球员的一份致谢。耀眼的粉色耐克大钩子标志和独特的模块图案来自当年举世闻名的耐克 Air系列鞋款。

这一年,尽管受到疫情冲击,利物浦还是如愿地时隔三十年再次捧起顶级联赛冠军奖杯,这也是红军的第一个英超冠军奖杯。瓦迪进了23个球,赢得了金靴奖。而阿奎罗打破了亨利的英超纪录,成为进球最多的外籍球员。

耐克Flight (2020/2021) 进球1024个。Flight系列历经了8年1700小时的磨练,通过革命性的设计解决了空气动力学不稳定的问题。在结合上AerowScuipt技术,皮球能多飞行30%的距离。Aerowscult技术促进了皮球周围的空气流动,而不是给皮球制造阻力,有效减少皮球飞行时候的摇摆,让球路更有的稳定形和可预测性。Flight外观也很独特,它有。此外,Flight ball还再次用上了ACC的3D油墨,配合上Aerowscult技术,打印出“微襟翼”。

在这刚刚过去的赛季,曼城再次封王,全季合计打进83球。凯恩也再次赢得英超金靴奖,进球23个,刚好压过利物浦萨拉赫的22球。

耐克Flight (2021/2022)。这是最新版本的Flight系列,这是耐克与英超联赛进入合作的第22个年头之际的出品,新球将在8月13日首秀。新赛季的Flight比赛用球比较与众不同,用上了大胆的设计图案,不囿于皮球表面的各面板界限。球表图案的底色是一个黑色的有机纹路,这个纹路设计灵感来自英超征服了这个世界。

虽然新Flight拥有一个独特的面孔,但外观设计还是为了提升性能。深红色的圆圈出于增强视觉效果,让球员可以快速读懂球速和自转,从而更加的得心应手。以上的种种为英超创造了一个惊艳的颜值,再加上Aerowscult技术的应用,皮球更是可以飞得更稳。

希望新赛季可以进球如潮!

分享给朋友∶
更多
相关阅读∶
SoccerBible中文站
最新足球鞋文章更多>>

•  梅西首度亮相特别版adidas …

•  阿迪达斯发布Nemeziz Mess…

•  阿迪达斯发布Showpiece Pa…

•  彪马为曼城球员提供特别版球鞋

•  Umbro发布White Pack系列足…

•  阿迪达斯发布Gamemode足球鞋

•  阿迪达斯推出Superspectral…

•  adidas x Marvel推出X战警系列

•  耐克推出Mercurial Safari

•  Umbro发布全新速度款球鞋Ve…

待翻译足球鞋文章更多>>

•  全世界与马拉多纳告别

•  Nike Tiempo Legend 7 …

•  Nike Lunar Magista II …

•  Mbappé set to leave …

•  adidas GLITCH 17 "Terr…

•  Real Madrid 2017/18 ad…

•  Real Madrid 2017/18 ad…

•  adidas Tango League Lo…

•  Bradford City 17/18 Ho…

•  Talking NEMEZIZ with J…

热门足球鞋标签
网友最新帖子

•  这两天国外炸了锅了......是不是PDS海淘也凉了呀......

•  各位大佬最近有在PDS美国站下单成功的吗?

•  诚心求教,为何PDS官网显示我的地址信息不对,是因为近期疫情恐慌,英国不往大陆地区送货了吗?

•  国外老球鞋店铺分享交流

•  有年后在pds下过单的吗?

•  哥哥们求助 帮忙查询一下 英国皇家邮政 单号怎么查?

•  求助大神,PDS买的衣服,其中一件是从德国发的德国邮政,请问是DHL么,衣服折合人民币700多

•  这地址怎么填,有没有人帮忙看看

•  在PDS上购买运单上有手机号码吗?

•  请问这意思是不是我的快递送不到了?接下来该怎么操作呢?

返回头部